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7:27  辽宁师范大学网站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在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中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在体育学一级学科中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在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另外在课程与教学论(体育)中具有硕士学位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目前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69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20名,体育教育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函授生70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专任教师74人,教授13人,副教授39人,讲师19人;有博士学位13人、研究生学历23人,50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9%;有2人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有3人获曾宪梓优秀教师奖;有国家级裁判6人。

  体育设施有塑胶田径(足球)场2块,塑胶

网球场16块;有体操馆、球类馆、健美操馆、
乒乓球
馆及健身房;有解剖、生理、保健3个实验室和1个资料室;有田径、体操武术、球类、基础理论、体育理论、大学体育部等教研室及体育科学研究所、大连市国民体质测试中心。

  学院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方向,突出师范性,紧紧围绕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十几年来共出版专著、教材50余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十五”规划2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10余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6项、校级多项。大学体育部曾获全国高校体育课程评估先进单位及全国贯彻体育教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称号;99年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上,获团体总分第五名。

  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达标”率始终在95%以上,多次获得省、市表彰。体育代表队训练成绩硕果累累,从1985年至1994年连续三获辽宁省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1986年在第三届全国大运会上我校学生获得7块金牌,1987年获首届高师田径男子团体第二名。1993、1994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子排球冠军。1996年,校男子排球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第八名。1999年,我校田径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高水平组)团体总分第六名。2000年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男

女排球队和田径队均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获得了教育部颁发“校长杯”。2002年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体育学院刘爽同学以1.84米的成绩获女子跳高冠军。

  回顾过去,体育学院取得许多骄人的成绩,展望未来,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地理优势,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出自己的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各类体育专门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