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高考招生考生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7:43  长春中医药大学

  一、 第一志愿报考贵校的考生,录取后有何奖励?

  答:我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报考我校第一志愿,理科成绩前三名,文科成绩第一名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各奖励金额1000元。

  二、 贵校今年有哪些类别的招生计划?

  答:我校今年有普通本科、对口本科。

  三、 贵校学费收费标准?

  答:本科4600元/年。(如有变动按政府文件执行)。

  四、 贵校是否有国家助学贷款?有何规定?

  答:新生入学后可以申请国家

助学贷款

  贷款条件: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违纪处分。3、学习成绩较好,能正常完成学业。4、经济来源不足,难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学费。5、符合经办银行的其他贷款条件。

  五、 贵校的奖学金制度如何?

  答: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定一次,一等奖每人6000元,减免全年学费;二等奖每人4000元,减免全年学费。“优秀大学生标兵”每年评定一次,每人500元。“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每年评定一次,每人500元。“吉林省助残奖学金”面向新生每年评选一次,奖金每人3000元。“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学期评定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三等,一等奖每人每学期900元,二等奖每人每学期600元,三等奖每人每学期400元。另设有社会团体资助奖学金和优秀单项奖学金。同时,从2005年起学校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力度,不断强化措施,完善“奖、勤、贷、减、补”资助体系,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六、 贵校在哪些省市招生?

  答:我校今年除在吉林省范围内招生外,还计划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16个省招生。

  七、 贵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答:我校在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同时,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就业教育和指导。学生参加工作后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无论是在业务岗位上还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都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学校的社会声誉在逐年提高。近两年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2%以上。

  八、 贵校对学生体检有何要求?

  答:根据教育部、

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一、患有下列疾病者我校相关专业不予录取:1、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者,制药类、药学类、医学类各专业不予录取。 2、色觉异常Ⅱ度(俗称色盲)不能录取的专业,同轻度色觉异常。3、不能识别红、黄、绿、蓝、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除同轻度色觉异常、色觉异常Ⅱ度两类专业外,公共管理类(药事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不予录取。4、患其它严重的脏器、精神、神经、血液、内分泌、风湿疾病者(详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解释一),我校不予录取。二、患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就读我校医学类各专业:1、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2、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3、斜视、嗅觉迟钝、口吃者。4、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在5米,另一耳全聋的。三、肢体残疾的考生不宜报考公共管理类(药事管理、卫生事业管理)、药学类、护理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专业。四、如果发现考生体检结果与实际不符,我校有权取消其入学资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