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扬州大学2006年普通高校“专转本”办班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9:45  扬州大学招生网

  一、接收计划:

  2006年计划接收“专转本”学生335人,其中

  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 文科 50人

  市场营销 文科 50人

  会计学 文科 50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科 50人

  动物科学 理科 35人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理科 50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 理科 50人

  二、选拔对象:

  列入国家普通招生计划经省招办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二年级、三年级在籍学生。

  三、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每门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应达到良好以上。

  四、报名办法:

  (1)、报考“专转本”学生要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公布专业申报一个专业或两个相近专业。考生必须在专业大类(按教育部划分的本科专业11个门类)中报考,不得跨大类报考其它专业。

  (2)、学生向所在学校申报,并按规定程序和相关要求办理报名手续。

  (3)、申报“专转本”的学生,由所在学校根据报考条件和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审核其资格。

  五、选拔规则:

  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的原则。

  (1)、根据公布的专业计划和考生志愿按1:1.2的比例调档审核,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对服从志愿的线上考生,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内适当调剂。

  (3)、对跨专业门类、专业基础课不符合选拔要求的不予录取。

  (4)、“专转本”

录取名单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后,由我校寄发录取通知书,并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六、办班地点与收费:

  (1)、“专转本”学生均安排在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就读。

  (2)、“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

  (3)、“专转本”学生按专业组建新的班级教学。对不足开班的,按相同、相近专业插班学习。

  (4)、“专转本”学生学费与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同专业其他本科学生实行相同标准(13000元/生•年)

  七、学籍管理与毕业:

  (1)、被我校录取的“专转本”学生,必须按录取通知书的规定,按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不报到,或报到后要求返回原校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2)、“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我校其他本科生同等待遇。

  (3)、“专转本”学生毕业时颁发扬州大学文凭,毕业证书填写“在本校(专转本)XX专业X年制本科学习”(学制按本科设置的学习年限填写,学习起止时间按转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4)、“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咨询方式:

  电话:扬州大学招生办公室:0514-7991290,7971626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0514-7993918

  网址:www.yzu.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