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20:32  辽宁师范大学网站

  外国语学院前身为旅大俄语专科学校,成立于1951年。1995年建成为隶属于辽宁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现设有英语语言文学系、日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和大学外语教研部,培养师范与非师范专业的外语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同时承担全校各院系公共外语教学。外语专业现有在校生本科生1358人。学院有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点、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点、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日语)和英语教育硕士招生权。现在校硕士研究生160人;已毕业教育硕士41人,在校教育硕士120人。还承担
了国家教育部“21世纪园丁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和省级英语学科的骨干教师培训。英语语言文学为校重点扶持一级学科,日语语言文学为校重点建设二级学科。

  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效果良好,科研成果丰厚。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3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47人,讲师63人。几十年来为辽宁省的基础教育、政府外事工作、外经贸单位培养了数万名毕业生,他们已成为我省基础教育的骨干力量,有些人担任了领导工作。经过几代外语人的辛勤耕耘,学院已经成为辽宁省内优秀的兼有师范和非师范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多层次教育的外语人才培养中心和外语教育与科学研究基地。

  学院重视外语教学的科研工作,英美文学研究方面具有本学科前沿水平,例如:艾略特和庞德研究;美国后现代主义研究和美国女性作家研究;英语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中的亚言语研究;俄语的文学研究等,都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对外语教学和研究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院开设英、日、俄三个专业的语言技能、语言教学理论、文学、非师范专业基础课和理论课、同时开设法语、德语、

意大利语、日语等第二外语课程。学院与美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
、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院校和科研机构有着长期的合作和交流,设有日本大森文化学习中心、美国研究所、加拿大研究中心、英语教学研究所和意大利利玛窦、卫匡国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