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20:51  辽宁师范大学网站

  始建于1951年,已走过50多年的光荣历史。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都得到长足的发展,已成为培养中学数学教师的重要基地和培养高等学校师资的骨干单位。

  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师49人。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8人。在校生现有本科生889人,研究生74人,教育硕士生40人,研
究生课程班学员150人。

  现设有三个系四个专业: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会计学系。四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会计学专业。设有数学分析教研室、代数与几何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教法与数学史教研室、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会计教研室。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现有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科学技术史(数学史)、课程与教学论(数学)4个硕士点。

  多年来,坚持多层次办学宗旨,除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外,还有函授生、专业证书班会计学专业脱产本科和大专班、教育硕士班、随读研究生和研究生课程班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同时,还是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并承担着高等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培训任务。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和参加天元基金项目3项,主持国家教育部科研项目2项、辽宁省科委和辽宁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25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有40余篇学术论文被SCI检索,有1项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甲类三等奖,有7项科研成果分别获辽宁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目前,主要科研方向有:数理逻辑对计算机的应用、格上拓扑、模糊数学、代数编码低维拓扑、非线性分析、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学史、课程与教学论。

  数学学院狠抓教学质量,积极鼓励本科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近几年每年都有近30余名学生考上了全国10余所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四级通过率90%以上,英语六级通过率在20%以上。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和思想品德的教育,把党建工作做为学生思想教育的主线,积极、慎重、培养、发展学生党员。现在每届毕业生的学生党员比例数占毕业学生总数的25%左右。

  现在,数学学院正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力争在教学、科研和办学层次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