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本科招生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21:07  中国医科大学招生网

  1、 招生录取分数线

  首先必须超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省控分数线,然后根据今年各省报考我校的考生具体情况及我校在各省招生人数最后确定。按我校在各省招生时的调档比例(一般为120%),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即为我校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线。

  所以说,分数线是录取中确定的,不能预先知道。

  2、 本硕连读专业

  包括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七年制日语医学班)、临床医学(七年制儿科医学班)

  只招应届考生,不招收往届考生。

  录取时考虑外语小分,不应低于及格线。

  3、 外语要求

  我校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临床医学(七年制日语医学班)也只招英语考生,入学后开始学习日语。

  4、 男女比例

  总体上平衡男女比例。法医学以招男生为主,护理学以招女生为主。录取时只招收填报此志愿的考生,一般不录取服从志愿考生。

  5、 体检要求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为今后就业考虑,有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建议报考非临床医学相关专业学习。

  法医学专业招收以男生为主,女生只招填报此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录取服从志愿考生。根据用人单位普遍要求,建议报考法医学专业的学生双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在1.0以上,男生身高在1.70米以上,女生身高在1.65米以上。

  6、 北京分校

  中国医科大学北京分校

  学校校址:北京市宣武区南横西街94号(北京卫生学校内)

  今年只有高职护理专业在北京分校学习,共50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