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塔里木大学本科招生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21:30  塔里木大学招生网

  植物科技学院

  农学:(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作物生产、作物遗传育种以及种子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
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园艺:(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商贸、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科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植物保护:(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植物保护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植物保护工作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林学:(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森林培育、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园林:(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

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土地、环保、农资等部门或单位从事农业资源管理及利用、农业环境保护、生态农业、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生物技术:(本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及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学高级专门人才。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科学:(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动物医学:(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防疫检疫、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水产养殖:(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产动、植物养殖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水产养殖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农业工程学院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装备的构造原理、性能设计研究、使用管理及现代生物学知识,能在农业机械设计、机械化生产管理及服务部门从事农业机械及相关装备性能设计、农业机械化规划与管理、教学与科研、营销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方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生产过程电气自动化及应用电子信息技术有关的分析计算、工程设计使用维护、生产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与农业、农村有关的地方电力系统、用电管理部门、电子信息产业和技术发展系统从事有关的技术设计、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生产性建筑、设施农业工程、农村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农业建筑与环境、工厂化设施农业系统、农村新能源开发与科学利用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装备开发与集成、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农业水利工程(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农业水利、水电、水保等部门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 程技术人才。

  土木工程:(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和市政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地下建筑、隧道、道路、桥梁、矿井等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食品科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食品加工工艺,食品机械选型,食品营养分析及食品贮藏保鲜运销技能,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能够解决食品企业一般的技术问题,具有一定的食品贮运,加工销售及新产品开发研制能力的食品工程师。

  文理学院

  汉语言:(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汉语及语言学、中国文学等方面的系统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汉语言文字的教学科研、对外汉语教学、语言文字管理及语言应用方面实际工作的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

  法学:(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掌握法学基本原理和法律专门知识,熟悉国家主要法律法规的立法、司法理论及有关的方针、政策,具备从事法律工作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同时实习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具较强能力和较宽适应面的复合型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农林经济管理:(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相关的农(林)业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农(林)业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能在各类农(林)业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会、政策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学校坚持多层次、以市场为导向的办学思想。采取“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入世育人才”的教育模式。

  培养目标:以育人为本,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使学生在生产、科研的各种实践环节中感觉工作,学到真知,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实用人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