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23:29  重庆交通大学网站

  重庆交通大学于196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特色。

  人才培养目标: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宽广,综合素质高,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德为先,加强基础知识,拓宽专业口径,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创新精神培养,强化实践能力训练。

  学校始终坚持本科教学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坚持教学以转变教育思想和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以队伍建设和条件建设为保障,注重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发展,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将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教学计划中,课程建设改革落实到教材建设上,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将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全过程贯穿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做到相互渗透,有机结合。

  学校在办学经费投入上坚持向教学第一线倾斜。在专业建设和课程的设置上,学校制定了 “ 强化交通主干专业、配套交通相关专业、发展社会急需专业 ” 的专业建设指导方针,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交通建设的要求。学校从 2001级本科生开始全面推行学分制,修订人才培养教学计划;加强课程结构的调整、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和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结合工程或社会实际的题目比例达到78%,总体质量较高。学校通过严格教学管理,实施标准化考试和教学质量网络评估等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风学风优良。在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全国性的竞技比赛中,学校已先后获得各种奖励66人次。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已连续7年超过90%。学校于2001年12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随机性水平评估,结论为“良好”;2000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3年,在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学校被评为优秀等级(排名第一)。办学53年来,学校已培养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在内的近4万名毕业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