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23:48  郑州轻工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郑州轻工业学院于1977年建校,原隶属于轻工业部,1998年转为中央与河南省共建,如今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文、理、经、管、法相结合的多学科、多层次的高等学校,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设有33个本科专业和方向,1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2个领域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校本部全日制在校生近14000余人。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整体优化、素质优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涌现了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依托学科优势,努力打造品牌专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校先后加强、拓宽了电机与电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食品科学、应用化学等一批重点学科,一批优势学科成为河南省重点学科,设有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校重视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66项,其中多项获国家、省部级奖励。香精香料研究、模糊控制技术研究、电镀不锈钢应用研究等项目,在实现产业化方向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与新飞集团、海尔集团、小鸭集团、星星电器集团、

长城电器集团和帝豪集团等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学校拥有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国际互联网相连,功能齐全、覆盖全校 的千兆校园网,实现了学校所有楼宇高速互联,在校园内能随时随地无线上网,拥有配套的卫星接收系统、双向多媒体机房等现代化教育技术平台,是河南省“数字化校园建设示范工程”学校。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教学领域的改革,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建立竞争与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对本科学生实行学分制,标准学制为4年,实行弹性学制,3-6年内修满主修专业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

  学校坚持“厚基础、宽专业、多方向、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加强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育人质量不断提高。建院以来,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输送了近三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面向全国(主要是北京、江浙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多年一次就业率超过85%,总体就业率95%,居河南高校前茅。据河南省教育厅的最新通报,2004年我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7.03%,名列前茅。

  学校在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方面走在河南省高校的前列。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

乌克兰、日本等国家的十余所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经常选派专家、学者赴国外讲学、深造、考察和进行学术交流,并聘请外籍专家来院任教。从2002年起,我校先后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英国龙比亚大学、英国南岸大学、韩国汉城市立大学等开展合作办学,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学校还设有经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批准的河南省唯一的雅思考试中心。

  学校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先后被评为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文明学校、全国高校军训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先进学校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步入更高的层次。

  面对新世纪,学校将按照发展总规划确定的目标,大力推进改革,发扬优良校风,努力构建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学、科研体系,把轻院建设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有明显学科优势,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