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六院校招办负责人谈高考 青岛高校不收第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1: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早报报道了山东大学将单列部分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的消息。记者昨天采访了我市海大等六所本科院校招生办负责人获悉,考生如果二志愿报考岛城高校本科,被录取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岛城高校青睐一志愿

  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主任范其伟表示,海大今年的招生办

  法正在制定。往年海大录取都是采取一志愿清的办法,除了极个别的招生“小年”因为一志愿有少量缺额招过二志愿考生,其他都是招收一志愿考生。因此,岛城考生如果打算到海大念大学,最好第一志愿报考。

  青大招生办主任祁勇说,青岛大学从2000年至今一直都是一志愿“满员”。往年根据省里保护高分考生的政策,采取追加计划的方式录取过少数高分考生,一般也都是超过重点线50分左右的“尖子生”。因此,即便是优秀的考生第二志愿报考青大,也难以被录取。

  二志愿选偏远地区院校

  记者还采访了山科大、青科大、理工大和莱阳农学院的招办负责人,除了莱阳农学院近两年招收了少量理科二志愿考生外,其他高校基本上都能一志愿录满,二志愿考生可以说一点机会都没有。

  尽管目前我市各高校的招生章程还都没有确定,但记者采访发现,各高校为二志愿考生“开口子”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高校招办主任对于岛城考生报考本市高校的建议是:慎报第二、第三志愿。上述高校的招生专家提醒考生,在报考第二、第三志愿时尽量拉开志愿之间的档次,尽量选择一些非中心城市或者偏远地区的院校,以保证志愿的命中率。(记者 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