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2006年高考落榜可直接接受中职教育与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1:4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起,我省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接受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同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校,将实行春秋两季招生。

  省教育厅在向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各中等职业学校下发的《关于省内各类中等职业学校面向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的通知中提出,各中等职业学校要从劳
动力市场需求和学生本人的就业需要出发,实行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重,有针对性地开设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同时提出,从今年起,我省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校,将实行春秋两季招生。各中等职业学校可跨地区自主招生,取消年龄、应往届等方面的限制,简化招生入学手续,学校以学生持普通高中毕(结)业证书为依据,在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后即可入学;学制须在一年或一年以上。其中,顶岗实习时间不得少于半年,学习期满或者修满学分,考核合格者,由学校颁发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学校教学内容以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训练为主,不再开设文化基础课程。

  《通知》还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面向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纳入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将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实行学历教育与招收初中毕业生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并将我省实施的一年制农村高中毕业回乡青年职业教育工作纳入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范畴。同时,要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其综合职业素质,要大力推选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实行“订单培养”,积极推行学分制,便于其工学交替、分阶段完成学业。中等职业学校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将纳入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和教育事业统计范围。 (作者:赵静 庞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