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向往绿色军营 报军事院校多一次录取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2: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近日有考生家长咨询,孩子向往绿色军营,想把军事院校作为志愿的首选,却不知道报考军事院校和公安院校有哪些具体规定,往届生是否可以报考?除了参加高考体检,在身体方面还有哪些限制?

  记者从高招办了解到,报考军事、公安、司法、安全等院校的考生,不仅要参加高考体检,还要在填报志愿后参加相关单位组织的体检与面试,时间一般安排在7月初进行。有关人士介绍说,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考生不能参加军检或体能测试的主要原因是视力和身高未达到院校招生要求,因此考生在高考体检中尤其要注意自身的视力和身高情况,若发现检查有误,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程序复检,以免耽误后面的军检或体能测试。

  据统计,我国招收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军事院校有50余所、300多个专业,为热血青年们提供了圆梦的舞台。其中不乏有实力雄厚的军校,例如:综合实力最强的军校——国防科技大学,军事理工的王牌之师——解放军理工大学,息战争的先锋军——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共和国的蓝天卫士——空军工程大学,驻外军官的摇篮——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等。一般来说,军校学院毕业后,由各个院校根据部队的需求和毕业学生的数量来进行综合分配,毕业生必须无条件地服从组织的安排,一部分学员甚至要进入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因此,有志于报考军事院校的同学们报考时要认真考虑。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