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校巡礼:广州南洋理工新增6个高职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3:39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05年度由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设置的高等院校本专科专业结果。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申报的汽车电子技术、建筑设计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公共事务管理等6个高职专业获得批准,并从2006年开始招生。至此,南洋学院共有高职专业19个,包括34个专业方向,涵盖了汽车、数控技术、建筑、电子、计算机、外语、服装、经济管理等十多个学科门类。

  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和发展,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在专业设置、专业教学、课程设置、技能考证教学等方面探索出一条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专业设置紧盯行业、就业市场发展,成立了校企结合的专业设置指导委员会,每年利用地处广州地区的地利优势以及与珠三角地区近千家企业建立了网络信息的便利条件,深入企业、就业市场调研,了解、分析行业发展及相关领域的就业前景,结果结合自身办学条件,制定出详细的新专业设置可行报告及教学计划。

  同时南洋学院坚持校内实训与企业实习相结合,实践教学环节占总学时的40%-60%,实训实验开出率在90%以上,已建成校内实训基地五十多个,校外实训基地20多个。南洋学院课程设置已从单纯知识的学习转到了能力本位的学习,内容以岗位性和实用性为主,使每个学生明白自己的个性特长以及适合从事哪些行业、岗位。

  近年来,南洋学院“双证制”教学进一步得到完善,基本实现一个专业配套一个考证项目。在2005年第五届全国职业培训与资格认证工作会议上,南洋学院被授予了全国职业培训与认证“优秀工作站”称号。目前,南洋学院已设有计算机高新技术、服装设计等52个职业技术证书考试站点,实行计算机、服装设计、电工、会计、施工员、报关员等职业技术考证考试制度,将职业资格鉴定考试与日常教学结合起来,毕业生将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