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高中推优生招生办法公布 择优看重课外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3:46  新闻晨报

  热心公益事业、有见义勇为行为者有望被名校“相中”。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市45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含寄宿制高中)和7所中职校国家级示范专业“推优生”招生办法。其中,不少学校的择优标准都开始向学生课堂外的表现倾斜。

  今年,本市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含寄宿制高中)“推优生”招生计划数为3530人,中职校国家级示范专业“推优生”招生计划数为140人。在昨天公布的各校招生办法中,文化
基础、思想品德、社会实践成为各校三大关注环节,《学生成长记录册》则是学生必须提供的材料。

  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看重学生课堂外的表现。

复旦附中公布的“推优”办法中,特别提出“在思想品德、公益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得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表彰,获得荣誉称号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将择优录取。而曹杨二中则将有见义勇为行为者列入录取条件。

  另外,今年“推优生”除了需要接受面试以外,不少学校还新增了

心理测试环节,位育中学、育才中学等学校规定,凡未通过心理健康测试的学生将不予录取。(记者 王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