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潞河中学:中新友好实验班招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9: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安京京) 今年,潞河中学在北京计划招生573人,除普通高中班招生520人、择校生专业招收13人外,学校开办的中新友好实验班还计划招生40人。

  中新友好实验班是由潞河中学与新西兰国立西方理工学院联合开办。实验班学生具有潞河中学学籍,学生档案同时在新西兰国立西方理工学院、新西兰政府签证部门备案。实验班分为两个阶段,学制四年,设置为“3+1”模式,学生可分阶段学习。

  第一阶段为三年。实验班学生在学习中国高中课程的同时,由新西兰教师讲授专为实验班学生设计的英语课程及其它辅助课程。高中会考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取得由潞河中学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其中优秀毕业生可直接入读西方理工学院本科学习。

  第二阶段为一年。按照新西兰大学预科阶段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在国内由新西兰教师使用英语主讲新西兰大学预科课程,结业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新西兰国立西方理工学院颁发的大学预科毕业证书。达到“雅思”规定分数的学生持该预科毕业证书,经推荐可直接到新西兰,

澳大利亚等国的国立大学和国立学院
留学
,三年后可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此外,学校今年将面向全市招收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生各15人。凡获得市运会前五名、区运会前三名的体育特长生,获得市级比赛前三名、区级比赛第一名的艺术类特长生,以及获得社会认可的相应器乐级别考试8级以上的学生,都可以报考。

  潞河中学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奖、减、免、助”政策。其中潞河学子奖学金每人6000元,立青文教基金会奖学金每人4000元,用于奖励每年21名高考成绩突出并考取名牌大学的学生;韩美林艺术奖学金每人5000元;赵子宸优困奖学金每人4000元,还有优秀三好学生奖学金等。

  ——链接——

  潞河中学位于通州区,创办于1867年,是北京市确定的首批市属中学和首批示范性高中,中学现有特级教师1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骨干19人,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69人,外籍教师7人,师资力量雄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