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职称外语考试有新形式 博思职业英语登陆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9 19:32  大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辽宁师范大学获悉,大连已经具有了开展博思职业英语考试的资格。这就意味着,在晋升职称英语考试中,考生有了更多选择,可以选择参加职称英语考试,也可以参加博思职业英语考试。

  博思考试是一种与职业活动相关的、快速而实用可信的外语考试,主要测试在实际工作中的英语应用能力,音译为“博思”考试。博思考试注重实用外语技能的考察,测试内
容与工作活动紧密相关,它的测试结果能详细描述应试者在实际工作中掌握了什么水平的外语技能。

  按辽宁省考试中心文件规定,经省人事厅同意,有博思考试成绩者,可免考相应级别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取得博思考试1级证书者免考职称外语 C级,取得博思考试2级以上证书者免考职称外语 A级、 B级,因此,博思职业外语考试为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开辟了新的途径。

  据了解,博思考试已在全国13个省市推广,并列入

公务员外语考评和招录的必备项目。辽宁省
公务员考试
也要逐步用博思职业英语考试成绩代替现有的外语考试。目前辽师大是大连市博思职业英语考试的唯一考点。(记者:任晶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