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6年4万余名考生网上调剂参加考研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0: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截至到4月17日,42732名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得到了调剂的复试通知。

  教育部今年第一次把研究生二次调剂的信息公布在网上。据介绍,因为各校对复试合格的要求有差异,一些没有通过复试的学生面临着二次调剂。但是,以往,考生获得这一信息的途径比较狭窄:或是同学推荐,或是老师推荐,或是朋友推荐。这不利于考生和学校的双向选择。

  今年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调剂,教育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专门开辟了调剂平台。从3月28日到5月15日,只要符合教育部复试具体分数要求的考生都可以参加二次调剂。

  据介绍,到4月17日为止,76555名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了调剂信息,通知复试的考生人数占参加调剂考生数的44.7%。

  相关推荐:口试听力闯关诀窍--2006考研复试英语高分宝典

       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国家最低复试线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