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藏大学工学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4:42  西藏大学招生网

  西藏大学工学院是贯彻中央领导和教育部领导关于西藏大学“十五”期间重点发展西藏社会、经济急需的工科专业的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把西藏大学办成学科门类较齐全的教学科研型综合大学目标而创建的,是一个年轻、极富有发展潜力的学院,是世界屋脊上培养工科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培养未来工程师的摇篮。

  西藏大学自1994年招收第一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科学生开始,迈出了工科专
业建设的第一步。2000年10月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1年10月成立西藏大学工学院筹备组,2003年7月正式成立西藏大学工学院。目前,工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系、交通运输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建筑学系,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教育、电子信息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和环境与资源七个本科专业和一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科专业,本、专科在校学生660余名,教职工7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5名。

  工学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西南交通大学的对口援助下,学院各方面发展迅速,成效显著。学院现有7间计算机专业教学机房和6间多媒体机房,教学用计算机500余台。已建成交通运输模拟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建筑学专业美术画室、建筑学专业绘图室等实验室。为满足专业实验的需要,目前正在筹建的实验室有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建筑造型与摄影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和结构工程实验室等。

  工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的发展之路,支持和鼓励教师在教好书,育好人的同时,努力开展和搞好科研工作。因此,学院教师承担了许多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科研项目和课题,并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承担的国家级重点课题和项目有《藏文信息编码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藏文Windows平台》、《藏文信息编码(扩充集)国家标准》、《藏文字型点阵国家标准》、《跨平台Linux的藏文操作系统》等,自治区级重点项目有《藏汉英电子字典》、《西藏民居建筑研究》等,其中,国家级重点课题《藏文Windows平台》被列入“863”计划。全院教师还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工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决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工学院全方位的建设,紧紧围绕“办学质量”这个中心任务,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努力为西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急需的高素质工科专门人才,为西藏全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西藏大学发展的总体规划,工科建设作为西藏大学发展建设的重点,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面对工科师资力量现极为缺乏的现状,我们热诚希望全国各地有志之士投身到西藏大学工科建设中来。这里是一方热土,是工科专业教师和工学博士、工学硕士施展才华的用武之地,是实现人生理想与抱负的广阔天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