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藏大学医学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4:44  西藏大学招生网

  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前身为西藏自治区卫生学校,创建于1972年9月。1978年经自治区批准成立西藏医学院,1982年全区大中专调整中与原自治区护士学校和第二卫校合并,更名为西藏自治区综合卫生学校,1993年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援助下成立西藏大学医学专科学校,招收三年制临床医学大专班,并在教学方面开展了“三一制”改革,形成了独特的教学模式。2001年与西藏民族学院医学系一同并入西藏大学,成立了西藏大学医学院。

  截止2003年6月,全院有教职员工118人,其中教师64人,各级专业技术人员19人。学院现有副教授10人,讲师38人。设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三个专业。在校学生519人,其中本科生73人,大专生236人,中专生210人。学院行政管理设有办公室、教务科、学生工作科、科研管理科、后勤管理科和基础医学研究所。

图书馆有藏书5万多册。学院下设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部和医学实验中心等教学机构,建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解剖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数码互动显微镜室、机能学实验室和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

  医学院在三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带动教学,1996年起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等机构的资助下,与相关单位合作,先后承担并完成了《西藏高血压遗传分子遗传病研究》、《增进人类健康项目》、《西藏地区乙肝分子流行病学调查》、《西藏地区乙肝疫苗失败率调查》和《西藏昌都地区藏族耐力研究》等课题研究。自1994年以来,全院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2篇收录在SCI,2篇收入国际基因库。近年来,我院完成了《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医学类教材的编写工作。西藏大学医学院在3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已为自治区培养了约5700名医护专门人才,工作在全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约占全区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50.4%,是我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我们坚信,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新西藏大学改、扩建工程的展开,学院将以本科教育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结合西藏地区的特色,把学院建成在西部地区具有独特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的较知名的医学院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