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4:53  西藏大学招生网

  学院简介: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对我区导游问题做出的三次重要批示,结合《西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和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按照国家旅游总局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出的“在西藏大学建立旅游学院,专业设置以英语和旅游管理为主”的具体要求,借兄弟省、市教育援藏的大好时机,结合我校实际,合理调整和整
合资源,我校于2004年6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了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

  专业设置:

  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顺应西藏大学的改扩方案,按照国家旅游总局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出的在西藏大学建立旅游学院的指示,在原语文系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专业的基础上组建的。旅游与外语学院目前设有以下专业:

  一、本科

  1.英语:专业方向有英语导游、商贸英语、英语师范。

  2.旅游管理:专业方向有旅游管理、旅游饭店管理。

  二、专科

  1. 英语:英语导游、英语师范、藏汉英翻译。

  2. 日语: 日语导游翻译。

  3. 旅游管理:旅游管理、旅游饭店管理。

  学院拟设以下专业:

  1.日语本科:专业方向拟设日汉翻译、日藏翻译、日语导游。

  2.旅游管理:专业方向拟设旅游行业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环境与规划管理、旅游营销和市场开发。

  以上各专业均为多层次多形式办学,既实行普通本专科的招生,也进行在职行业人员的培训和中专层次学生的招生。目前,在校生(包括本年度入校的新生)共有562人。预计到2005年,学院在籍本专科学生达700人左右。

  教师队伍:

  我院现有旅游与外语专业教师45人,外籍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8人;硕士研究生6人;另有5人在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从现有的师资力量来考虑,我们可基本满足今后教学和学科发展的需要。同时,学院可通过聘请校内外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辅助教学工作。

  系科设置:

  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下设外语系、旅游管理系和公共英语教研室三个教学单位以及学院党委(总支)委员会、学院院务委员会、学院办公室、学院教学科、学院学生科等五个行政部门。此外还设有西藏大学旅游管理与外语培训中心(内含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BFT)西藏考试培训中心)和西藏旅游与发展研究所等教研培训机构。旅游与外语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院务委员会为最高决策机构,院党委监督检查其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