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教育部下达2006年新疆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8:22  新疆教育网

  从2006年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上获悉,教育部已下达2006年我区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校研究生、普通本科、高职高专的招生计划均为指令性招生计划,总规模由教育部统一管理和调控。今年,教育部下达我区普通高等教育的招生计划为:研究生招生计划2737名,其中博士生98名,硕士生2639名。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54,200名。
教育部安排我区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的增幅高于全国平均增幅,这体现了国家对我区高等教育的倾斜和支持。

  今年,我区安排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54,200名,其中本科招生23,860名,比上年增长3.2%,高职高专招生30,340名,比上年增长40.5%。分学校的专科招生计划包含了“三校生”的招生计划。公办本科院校招生计划20,280名,基本维持零增长;独立学院计划招生3580名,民办高职招生计划1880名,比上年有大幅度增长。

  在充分考虑高校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促进高校良性发展的前提下,我区在高校申报招生规模的基础上,参照各校办学条件的达标情况,统筹考虑办学层次、办学特色及公办、民办性质,综合平衡后确定各高校的招生规模。今年的高校招生计划的安排有3个特点:一是对实行生均拨款的院校从严从紧,对没有实行生均拨款的院校适度从宽;二是本科院校从严从紧,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适度从宽;三是对公办院校从严从紧,对民办院校适度从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