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8:55  烟台大学网站

  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文艺、新闻、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文学教学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
写作、文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马克思主义文论、外国文学、比较文学、民间文学等。

  新闻学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新闻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新闻操作技能,重点培养新闻专业理念;使之具备新闻判断力和识见力,能够从事广泛的新闻传播活动,毕业后可以在政府机关、企业和新闻文化出版等部门从事编辑、采访、制作、节目主持、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新闻编辑、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马列新闻论著选读等。

  音乐学专业(含音乐表演方向)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设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方向,培养具备一定音乐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和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社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创作、演奏、演唱、理论研究、音乐编辑、评论、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音乐史与欣赏、中国传统音乐概论、中外民族民间音乐、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视唱练耳、作曲与配器、音乐学专业阅读与写作、音乐教育学、音乐美学、钢琴或其他乐器演奏、声乐演唱等。

  文秘专业 专科,基本修业年限:三年。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汉语言文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文秘知识,能在国家机关、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及管理工作的实际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汉语、文学和文秘、公关、广告策划以及行政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写作、中国文化史、外国文化史、行政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秘书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