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烟台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8:56  烟台大学网站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具有较强改革开放意识、系统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对外贸易实际工作和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世界市场行情、国际市场营销、外贸会计、外贸英语、国际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外贸运输与保险、海关业务、国际工程
承包等。

  工商管理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既懂经济,又懂技术,系统掌握基本经济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现代化管理方法与手段,能从事经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科学、企业经营战略、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国际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国际贸易与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学、运筹学等。

  会计学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系统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各种财务、会计、

审计方法,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所、经济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审计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财会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成本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高级财务会计、西方财务会计、企业税务会计、外商投资企业会计、管理会计、

证券市场等。

  市场营销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营销、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消费心理学、生产及质量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市场实务、销售策划、市场经营战略、

电子商务等。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城市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公共事业管理单位及其他组织从事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公共事业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国际贸易与金融、市场学、会计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学、行政管理、地区经济、城市规划、电子商务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科,基本修业年限:三年。培养能从事对外贸易实际工作和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统计学、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世界市场行情、国际市场营销、外贸会计、外贸英语、国际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外贸运输与保险、海关业务、国际工程承包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