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8:57  烟台大学网站

  英语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及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言学、泛读、英美文学、口语、英语阅读、翻译理论及实践、英语写作、高级听力、报刊选读、欧美社会与文化、视听等。

  日语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口语、日语语法、日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日语报刊选读、商务日语、日本国概况、国际贸易与实务、日本社会与文化、日本文学作品及经济文选等。

  朝鲜语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并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朝鲜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语音、语法、视听说、写作、翻译理论及实践、文选、文学史、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中国与对象国关系的历史及现状等。

  商务英语专业 专科,基本修业年限:三年。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较强的现代化办公使用能力,掌握外贸、公关、营销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商务英语的术语,能在涉外企业、经贸、外事等企业从事经贸、翻译、管理、营销等商务复合型人才。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与实务、国际金融与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金融、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计算机基础、经济法、经济学、国际投资、世界市场行情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