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8:59  烟台大学网站

  应用物理学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学、电子线路、理论物理、材料物理、固体物理学、激光原理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原理、电子线路、数字电路、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基础等。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是一个较宽口径专业。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通信工程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专科,基本修业年限:三年。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感测技术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