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烟台大学计算机学院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9:00  烟台大学网站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专业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技术的系统训练,能从事计算机硬件、软件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理论研究与系统开发以及软硬件综合设计与应用技术研究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学科导论、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原理、数字逻辑、离散数学、数
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微型机算计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图形学等。

  自动化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掌握控制理论、信息理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在连续工业生产过程控制以及其它国民经济部门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特别是信息网络的控制系统和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及研究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技术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过程控制仪表与装置、自动检测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现在控制理论、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控制系统、过程控制、集散控制、智能控制、系统工程导论、人工智能导论等。

  软件工程专业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四年。培养能从事计算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的设计、研究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信息技术领域内各种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大型网络运营商、软件测试机构、计算机设备制造企业等培养具备高质量软件开发和生产能力、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软件人才,注重其具有良好的软件过程观念、中大型软件的开发和设计能力,具备软件企业质量保证基础和软件测试技术,并具备一定的软件项目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字逻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结构,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接口与通信,

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分析设计和UML,软件开发方法,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专科,基本修业年限:三年。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具有计算机软件设计等应用能力和计算机硬件维修能力,熟悉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和数据库技术的应用性人才。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升入本科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基础、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