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烟台大学建筑系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9:07  烟台大学网站

  烟台大学建筑系前身是烟台大学建筑工程系建筑学专业,在清华大学建筑系的对口支援下创建于1984年,1985年招生。1990年单独设建筑系。

  建筑学专业从1985到1989年隔年招生,从1990年开始每年招生。从1994年开始改四年制为五年学制。1985-1997年每年招生规模都在30人左右,从1998年开始逐年扩大招生规模,1998年招生60人,1999年招生80人,2000年招生80人,2001年招生90人,2002年招生90人
,2003年招生100人。

  2001年开设了艺术设计专业。当年招收本科生36人,专科生36,专业方向为环境艺术设计。从2002年起,专业方向为环境艺术设计和装潢艺术设计,2002年招收本科106人,2003年招收本科106人。

  建校初期,

清华大学建筑系在师资培养、教学管理、图书资料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等方面的鼎力支援,使烟台大学建筑系具有较高的办学起点。

  自创办以来,十几年中,烟台大学建筑系在教学方面已走向成熟,形成了以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至今,全系已形成建筑设计、艺术设计、建筑历史、建筑技术、建筑物理、建筑美术等教研室,拥有建筑物理、建筑模型室、计算机辅助设计等一批拥有先进设备的实验室。与多家工程设计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协议,保证了教学实习各环节的实施。

  建筑系现有专职教师30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讲师13名,助教5名,具有硕士学位7人。并聘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教授在内的多名客座教授。现在校学生700多人,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

  教学上,建筑系坚持稳妥求实的教学改革路线,始终坚持教学质量第一的方针,不断吸收先进院校的优秀教学经验,结合本系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探索具有烟大特色的建筑学教育模式,着眼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

  在科研上,逐步形成了以当代中国建筑理论与评论和乡村建筑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并涉及公共建筑设计、居住区规划与住宅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建筑美术等多个研究方向,发表了学术论文60余篇,专著3部。

  烟台大学建筑系教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建筑设计工程实践。目前已完成的主要工程项目有烟台贵族城、文登市法院、长沙世界之窗欧洲街、养马岛天马宾馆改造、烟台大学第六学生餐厅等几十项工程,受到业主和社会的好评。

  毕业生就业形势一直喜人,就业范围包括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省外大城市和省内各城市的建筑设计、城市管理、室内设计等部门。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多数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受到较高的评价。近几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