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9:13  新疆农业大学招生网

  农学院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农学系,是建校之初首批设立的六个系之一。 1995 年 4 月 21 日由农学系和植物保护系合并成立农学分院。 1998 年 12 月正式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院建有作物遗传育种、作物耕作栽培、植物病理、昆虫、生理生化五个教研室。共有作物遗传育种实验室、作物耕作栽培实验室、植物病理实验室、昆虫学实验室、防治学实验室、生理实验室、生化实验室。

  农学院现有农学、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生态 4 个本科专业;有农业技术推广、土地信息管理、种子经营管理、种子工程、植物保护、草原保护、森林保护等多个专科专业;有昆虫学、植物病理学、作物遗传育种、耕作栽培、植物生理生化等五个硕士学位授予点。

  农学院现有教授 7 人,副教授 28 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4 人,硕士生导师 21 人。农学院具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在教书育人、科研开发和技术推广应用总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新疆的经济建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