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19:15  新疆农业大学招生网

  新疆自古就有“瓜果之乡”的美誉,有着许多名、优、特、稀园艺品种资源。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园艺产业在整个农业生产中地位的不断提高,近年来园艺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新疆一大优势产业,成为我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和园艺学科同时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为发展自治区的园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疆农业大学在创办之初就设有园艺专业,办学历史已近半个世纪。1985年2月,在
著名果树学家张钊先生等前辈创建的园艺教研室的基础上,学校正式成立了园艺系,1998年园艺学院正式挂牌。

  园艺学院现有教工33人,其中专职教师24 人,含教授4人、副教授12人、讲师8人,高级实验师和实验师2人。教师中的学历层次为博士(生)6人,硕士(生)16人。园艺学院下设果树、蔬菜、西甜瓜、花卉和植物生理5个教研室,1个西甜瓜研究所,2个校级重点实验室——果树实验室、组织培养实验室。

  园艺学院成立近20年来,先后毕业的民、汉学生共计50多个班、2000余人。此外,还兴办成人班及配合学校成教学院培养园艺专业人员1000余人。这些毕业生中,很多人成为新疆园艺事业的技术骨干。

  园艺学院设有经国务院批准的蔬菜学(1984)及果树学(1995)两个硕士研究生授权点,已培养硕士生40多人,其中目前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攻读博士的有近20人,从事博士后工作的有8人。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42人。

  园艺专业培养从事果树、蔬菜、花卉栽培、品种选育及果蔬贮藏加工的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现有园艺、观赏园艺、特色经济林等本、专科学生班级13个班约500多名在校学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