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昌吉学院2006年招生工作答考生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20:09  昌吉学院网站

  1、问:你校属于哪一类高等院校?2006年招生计划情况如何?

  答:我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立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部颁院校代码:10997。

  2006年预计招生:本科1450人、专科850人,合计2300人。各省(市、自治区)招生计
划详见各省(市、自治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编印的《招生与考试指南》。

  2、问:你院2006年在哪些省市有招生计划?

  答:我院2006年除在新疆招生外,还在河南、河北、山西、山东、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甘肃、陕西、青海、江西等12个省(市、区)招生。其中在新疆、河北、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还招收艺术类本科生。

  3、问:你院2006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答:(1)调阅考生档案比例为120%。

  (2)按总分由高到低原则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未满额时,按总分由高到低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额满为止。若仍不满额,请求降分投档,生源地招办可以以5分为级差逐步降分投档,额满为止。若生源地招办不能降分投档,接受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

  (3)专业分配原则:各专业首先按总分由高到低录取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未满额的专业再按总分由高到低录取第二专业志愿考生,额满为止。若仍不满额,从未确定专业且服从专业调剂考生中按总分由高到低将其调剂到未满额专业中,额满为止。对于服从院校调剂投档的考生,原则上参照考生填报其他院校相同专业或相近专业安排专业。

  对服从院校调剂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予录取,作退档处理。

  (4)昌吉学院只招收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无须英语口语加试。

  (5)汉语言考生报考昌吉学院英语专业其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本科不低于90分,专科不低于80分。

  (6)民语言考生报考昌吉学院英语专业其高考汉语单科成绩本科不低于90分,专科不低于80分。

  (7)昌吉学院各专业招生不限制男女比例。

  (8)师范类各专业要求考生五官端正,四肢健全,体型匀称,男身高1.65米以上,女身高1.55米以上。

  (9)对各专业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其中对具有较强传染性的肝、肺病(如大三阳、肺结核等)考生不予录取。

  4、问:昌吉学院本科、专科录取批次如何?

  答:昌吉学院所招收的艺术、体育类专业,均属零批次;所招收的其他各专业本科均属本科二批次,专科均属专科一批次。

  5、问:如何填报昌吉学院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

  答:根据自治区招办规定,汉语言艺术类考生只能填报一个艺术类志愿,即只能选择一所艺术类院校的1—3个专业填报。所以,艺术类考生应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合理填报艺术类志愿,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志愿撞车而名落孙山。

  体育类考生本科可填报三个体育类志愿,其中第二、三平行志愿,专科可填报两个体育类志愿。

  6、问:2006年本、专科是否有补录的机会?

  答:自治区招委会已明确规定,2006年,本、专科均不再补录。

  7、问:被录取到专科的新生以后可否再升本科?

  答:可以,我院每年有约15%的优秀专科毕业生直升入本院或区内其他高校本科层次的相同或相近的专业继续深造。

  8、问:录取后可否调整专业?

  答:投档、录取是依据考生本人志愿进行的,因此录取后原则上专业不可调。当然,对欲调整的专业在班额不太大,教学设施允许的情况下,经转出、专入院系、主管领导同意个别可以调整专业,有几点必须重申:

  (1)艺术、体育类专业的新生,不可向非艺术、体育类专业转。

  (2)本科、专科不可互转。

  (3)文科、理科不可互转。

  9、问:你院奖学金、

助学贷款等济困政策有哪些?

  答:详情请查看昌吉学院招生信息网首页上的“奖学金”和“帮困助学”等栏目。

  10、问:昌吉学院学费和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国家规定,学生入学后必须交纳学费、住宿费和其他杂费。并实行学费、住宿费一年一交的办法。根据新价非字(2000)28号文、新价非字(2000)29号文规定,昌吉学院2006年各类新生学费收费标准如下(元/生?年):

  文史类各专业:本科:3100,专科:2900;

  理工类各专业:本科:3500,专科:3300;

  外语类各专业:本科:3800,专科:3500;

  体育类各专业:本科:3300;

  艺术类各专业:本科:6000。

  住宿费标准:8人间600;6人间800;4人间1000。

  11、问:昌吉学院颁发什么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答:根据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具有昌吉学院学籍的学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的全部课程,则颁发经电子注册、教育部承认的网上可查询的昌吉学院本科、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还可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12、问:外省考生如何报考我院?

  答:新疆区外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所在省(市、区)一般本科二批次、专科一批次最低投档

分数线,填报第一志愿一般录取几率都较高。

  13、问:你院考生

录取结果如何查询?

  答:考生最好根据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查询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14、问:昌吉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近几年,昌吉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稳步上升,2006年,昌吉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为8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