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清华取消青海“高考移民”宋笑天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0 20:15  新京报

  3月5日,被认定为“高考移民”的宋笑天透露,清华大学申诉委员会最终决定,取消他的学籍。他表示,不打算再向青海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提出申诉。不过,昨天记者并未联系到清华大学申诉委员会证实此事。

  宋笑天昨天说,清华大学维持青海

  省教育厅发出公函的决定,上报教育部批准取消了他的学籍。最近两三天他就要与家人一起到河南复读,并打算明年在河南参加高考。宋笑天对明年高考仍信心十足,他表示,自己有信心重新考回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不过现在他还希望能跟香港大学联系一下,看能否去那读书。

  对于学籍被取消一事,宋笑天表示,自己既不埋怨青海也不埋怨清华,但整个事情对他而言是很不公平的。他坚持认为,自己和家人在这个事情上并没有什么错,在户口迁入青海的时候如果有什么问题,那也是青海方面的责任,但现在等于是该由青海方面承担的责任由他来承担了。

  针对高考移民现象,教育部今年表示,考生户籍办下来后,还要达到一定的年限才有资格参加户籍迁移地的高考,具体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