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贵州高考“中期选拔”考试排定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00:39  贵阳商报

  贵州省今年普通高等教育“中期选拔”统一考试时间表排定,基础课6月7日开考,专业课考试7月2日至3日举行。“中期选拔”的考生为全省普通高等专科教育在读二年级学生(含二年制应届毕业生)。报考者基础课每科成绩合格以上;专业课每科成绩良好以上。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考试中心获悉,省内普通本科院校均可招收“中期选拔”考生,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按全省在校二年级专科学生总数的5%比例下达。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推荐院校报名,推荐院校负责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经审查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必须在本校进行公示,公示后再由推荐院校统一交所在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考试工作由各市(州、地)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考点考场的安排及其他考务管理工作,均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务管理工作细则执行。

  “中期选拔”考试分文史和理工两大类。文史类考大学语文、英语、一门专业课;理工类考高等数学、英语、一门专业课。各科分值均为150分,总分为450分。报考体育、艺术专业的考生可以任选一类科目组考试。大学语文、数学、英语由省招生考试中心组织命题和制卷;专业课由招生院校命题和制卷。4月10日前招生院校要向考生公布专业课的考试科目。

  大学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专业课考试的命题、制卷、评卷工作均由招生院校负责,考试时间7月2日至3日,评卷工作应在7月10日前完成。

  考试结束后,省招生考试中心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和各院校招生计划数,划定最低控制

分数线。在同等条件下,省级或院校级三好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可以优先录取。(记者:张相薇 吕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