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06年本科在渝扩招5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0:41  重庆晚报

  今年将有更多的重庆考生能读重庆交通大学。昨日,该校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舒琳作客本报聊天室时透露,该校今年本科将在渝扩招500名左右。

  超线30分有望被录取

  今年考后填志愿,考生在哪一个档次有望被重庆交通大学录取?这是昨日考生和家长
问得最多的问题。舒科长介绍,去年该校理科调档线是528分,文科调档线是501分,再参考前几年的情况来看,理科超重庆市划定的线30分左右,文科超20分左右,这个分数段的考生有望被录取。

  本科计划在渝扩招500名

  舒科长介绍,重庆交大今年在渝招收本科生达1628名,其中应用技术本科(三本)100名左右,此外,还有高职高专计划483名。

  特别提醒重庆考生,该校42个本科专业在重庆均有招生计划。

  今年专业更细化

  舒科长介绍,今年重庆交通大学的专业比往年更细化,有的一个专业就分几个方向,如土木工程,就有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与城市轨道交通、建筑结构工程四个方向;工程管理有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方向;工商管理有工商管理和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两个方向。

  往年考生就读两年后再确定专业方向,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时就要先确定自己学习的专业方向。

  新增4个本科专业

  重庆交通大学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地理信息系统,在渝招34名;广告学,在渝招30名;航运管理,在渝招33名;航海技术,在渝招27人。

  建筑学进校后专业测试

  重庆交通大学今年在渝招收建筑学专业考生14名,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和艺术修养。凡是被该专业录取的考生,进校后半月内将组织专业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素描和命题设计。如果考生达不到相关要求,会本着自愿原则转到相关专业就读。具体可咨询交通大学教务处,电话62652437。(记者:何英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