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揽人才没定术 全国名校山东06招生计划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1:1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日前,包括清华、北大、浙大、人大在内的多所名校已确定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多数名校在我省投放的计划与往年持平,部分院校还出现了计划“缩减”的情况。而按大类招生则被浙大等越来越多的名校采用。

  根据各校公布的招生计划,北大今年在山东招生97人,与去年大致相同,其中理科生45人,文科生30人,医学部22人。其中有3个专业可降分录取,包括文科的历史学类、哲学
类和理科的地质学基地班。而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93人,其中文史类本科生12人,理工类本科生81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今年名校的总体招生计划均未增加,特别是一些把扩招重点放到研究生层次的院校,本科招生计划还有少量的缩减,因此分到山东的招生计划也不可能增加。浙江大学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指标,文科为15人,理科为77人,同去年相比减少了30余人。而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收文科生47人,理科生46人,而去年为文科生47人,理科生45人,国防生5人。

  高招不定专业、按大类招生正成为越来越多高校所采用的模式。除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
大学等继续实行“按院系招生,按大类培养”的招生形式以外,今年浙江大学也提出了“按学院大类招生”的改革模式,其招生门类从去年的85个减少到今年的40个大类。浙江大学招办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考生进校后,如发现对所选大类院系不感兴趣,还可跨大类换专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数名校都实行了按大类招生,这是大势所趋。”(完)(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