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八大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7:25  广西招生考试院

  2006 年我区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今年我区艺术类招考工作将有八大新变化。

  一、 2006 年我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与文化考试报名同时进行,艺术类考生在 2006 年 1 月开始至 2 月 18 日 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艺术类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 2 月 18 日 。逾期不予办理。 3 月 9 日 至 10 日到指定的
考点交费领取专业统考《准考证》。

  二、考点设置: 2006 年我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分设四个考点:

  (一)美术类专业分为两个考点:

  1 、广西师范大学(地址:桂林市育才路 15 号)考点:桂林市、柳州市、河池市、梧州市、贺州市、来宾市等六个市的美术类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该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 3 月 11 日 一天。

  2 、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地址:南宁市园湖南路 24 号)考点:南宁市、崇左市、北海市、玉林市、贵港市、钦州市、百色市、防城港市等八个市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该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 3 月 11 日 一天。

  (二)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只设一个考点:考试时间为 2006 年 3 月 11 日 至 3 月 15 日 共五天;报考此类专业的所有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广西艺术学院(地址:南宁市教育路 7 号)参加考试。

  (三)播音与主持专业只设一个考点:考试时间为 2006 年 3 月 11 日 3 月 13 日 ;报考此类专业的所有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广西民族学院(南宁市大学西路 80 号)参加考试

  三、报考区内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 必须参加我区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且统考成绩合格者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 对我区艺术专业全区统一考试未涉及到的本科层次专业,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四、按艺术类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一律使用我区统考考试合格考生的专业成绩,区内外高职(专科)院校不再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五、美术类专业及对美术有一定要求的艺术类专业全区统考考试科目为色彩、素描和速写共三科。

  六、报考区内外院校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考试数学成绩计入总分。

  七、停止中等艺术学校(附中)推荐免试生工作。

  八、高职(专科)院校及本科院校按艺术类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均须安排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31 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专科专业及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专业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安排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