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嘉宾现场解答网友对新托福变革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7:56  新浪英语

  嘉宾现场解答网友对新托福变革的困惑

  网友:说了半天托福的变革带来影响,希望保罗先生能够更为精确地概括一下,到底托福有什么样新的变革,也就是新托福新在哪里?能不能精确地从权威角度给我们解释一下?

  保罗-爱-拉姆齐:我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觉得新的托福考试从时间上来讲比以前的托福考试长了半个小时,总的测试时间是4个小时。另外我们打分的系统也跟以前有所不同,新的托福考试考完之后你会得到5个分数,听、说、读、写这四个部分分别是各自一个分数。这个各自分数的范围我们把它划定为0到30分。另外还有一个总分,这是第五项,也就是120分。如果说新的托福考试有什么大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考试的过程当中,你会得到一些综合性的口语和写作的试题。比如在口语方面,你会被邀请阅读一篇短文,就同样的题目来听一段演讲,听完之后就会有人问你问题,你用口语回答上述有关的问题。在写作方面也是这样,你可能先是被邀请阅读或者是倾听一段演讲或者是一段文章,然后有人就会就有关的问题问你几个问题,然后你自己再把答案写出来。

  主持人:这是保罗先生回答关于托福考试权威的新的变化。

  网友:新托福考试是不是意味着难度加大了?我们应该如何调整策略来备考?

  主持人: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到位。刚才您讲的那些,我们也知道强调了综合,是不是难度比以往有增加?

  保罗-爱-拉姆齐:关于新的托福考试是不是比以前更难了,这一点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现在新的托福考试跟以前确实是不同了。当然每一次你提出一些新的事情的时候,肯定是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它是新的,以前不知道,所以总有难度。关于新的托福考试,其中谈到口语这部分,它是一种新的测试形式。因此,在一开始的时候,可能难度要比托福考试的其它部分要大一些。但是我想推出一年之后,我觉得口语测试这部分恐怕也不会比托福考试的其它部分更难了。关于如何备考的问题,我觉得最好的备考准备就是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来学习英文,也就是要多听英文广播,多看英文电影,多与说英文的人交谈,多阅读一些英文的材料。所有这些方式我把它称为是自然的学习方法。我觉得采用这种自然的学习方法、自然的活动来进行准备,这是最好的备考方式。

  主持人:谢谢。

  保罗-爱-拉姆齐: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我都讲了,也许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母语是英文的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

  中国英语学习者需要先提高水平再提高成绩

  主持人:在这里我鼓励广大网友多找一些会英语的女朋友。刚才其实也回答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如何学英语,新托福考试的变革是不是也体现了真正的,按照我的理解,是真正的把英语给掌握了,自然也会能够得到很好的成绩,不只是像原来面试。我的观点是否能够契合保罗所解释的,也想听听崔教授的观点,如何去应对新托福的考试,保罗提出了一个观点,你是真正把英语能力提高了,你的英语成绩也提高了,是不是这样?

  崔刚:是这样,首先要立足于你的语言水平和使用语言的能力。但是有时你的考试涉及到一些具体的英语适应问题。就是怎么样在考试中把你的英语水平发挥出来,现在新的托福考试和以往的考试有了一些新的变化,我个人感觉首先第一步,希望我们的考生要了解、熟悉这种新的变化,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因为它是基于网络的考试形式,这样这种变化可能一开始给这些考生带来一些不惜管或者是不适应。我举个例子,一般阅读的考生,我是研究心理语言学,这方面研究的比较多。当我们面对一个屏幕来阅读,和拿着一个印刷好的材料来阅读的时候,感觉不一样。这样就需要我们的考生有一定时间的适应。如果你有了比较好的英语水平,有了比较高的使用英语的能力,还有要想一想怎么样在考试当中把你的英语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刚才我们说熟悉新的变化,再一个希望能够提前做一些准备,针对考试做一些适应性的准备。

  网友:这种新托福的变革是全球化的吗?还只是针对中国学生的?

  保罗-爱-拉姆齐:全球的。

  网友:今年有没有免费的托福考试赠送?

  主持人:保罗先生接下来会在上海的

复旦大学、武汉的
武汉大学
有演讲,到时你参加,可以获得免费的托福考试机会。

  有关托福的问题可以继续再回答,把笔锋一转进入ETS的托业考试,有人问现在ETS还有托业考试,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托业考试的特点以及它和托福面向人群的区别。

  托业考试特点介绍以及和托福人群区别

  保罗-爱-拉姆齐:托福考试应该说它是更多的针对大学的入学和一些学术性机构招收学生的时候用的,而托业考试全程是国际交流英文的考试,它主要是用在工作场所,也就是就业时候要用的。我觉得托业考试当中我们所进行改革的重点就是要更加重视交流的能力,这一点同托福应该说是相辅相成的,但是我们在下个月的时候,在日本和韩国将把托业考试当中的读和听这两部分做一些修改,在今年12月份的时候,在写作和口语托业考试的这部分,要在中国也修改,并进行推出。

  主持人:据我的理解包括我们之前的一些沟通,托业可能更多是针对在商务环境交流,更多是针对于就业的企业方的应用方面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用托业考试作为选拔人才的标准,托业考试也是能够促进非母语国家的人,以语言作为工作语言来交流。

  保罗-爱-拉姆齐:绝对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