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平罗大学生“脑转弯”办个体进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8:02  新华网

  4月17日,平罗县又有一批大中专毕业生通过考试、选拔,自愿到民营企业工作或自己进行创业。在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成才工程”的推动下,平罗县已有100多名大学生转变要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观念,或到民营企业做管理工作,或自己创业当老板。

  今年,实施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成才工程”是平罗县实施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的又一创新,在坚持“自愿、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笔(面)试
、双向选择等程序,选拔了100名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到企业实习锻炼、从事自主创业,其中有70多名成为企业管理人员,25名创办实体,做起了老板。

  为了解除大中专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使其真正实现从创业到人才的转变,平罗县提供了128个就业岗位供他们选择,还拿出150万元资金对参与“创业成才工程”的大中专毕业生给予创业补助,对到企业实习锻炼的,县政府给予他们两年每月500元至600元的补助金;对自主创业创办民营经济组织的,县政府给予他们3年每月500元至600元的补助金。此外,参加“创业成才工程”的大中专毕业生正式就业后,他们实习锻炼期间连续计算工龄,在调整档案工资、职称评审、工作外调等方面与在职人员同等对待。用人单位在正式招录职工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他们。

  宁夏大学英语系毕业的马丽,是平罗县第一批参加“创业成才工程”的大学生,她发挥自身优势创办的幼儿园实行双语教学,受到了周围群众的欢迎,刚开园几个月就收到了100多名学生。 (记者 申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