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山东农业大学招生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9:33  山东农业大学招生网

  1、招生省份

  2006 年我校将面向山东、北京、湖南、湖北、浙江、河南、河北、江苏、江西、陕西、山西、宁夏、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云南、贵州、广西、福建、新疆、海南、安徽、四川、天津、广东、重庆等 27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普通本专科生 6500 人,其中本科 6200 人,专科 300 人。

  2、招生专业

  2006 年招生专业包括涵盖 农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医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 58 个本科专业和 4 个专科专业。其中,新增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烟草、木材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等 4 个本科专业。

  3、录取批次

  我校生物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园林、信息与计算科学、动植物检疫、机械电子工程等 8 个专业 781 人在山东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

  国际交流学院( 240 人)各专业在山东省参加本科三批录取,本批次按照山东省有关规定适当降分录取。其余本科专业在山东省参加本科二批录取。

  我校在山东省外的招生计划,均为本科计划,录取的批次以各省公布的批次为准。

  专科各专业在山东省参加专科一批录取。

  4、录取规则

  学校实行按专业招生, 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对进档考生将视其分数及所报专业志愿顺序确定录取专业。考生所报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对 2006 级新生实行按大类培养,一年级结束后自主选择专业。我校现有 58 个本科专业,学校将其中 39 个专业分为动物科学类、应用化学类、水利土木工程类、经济类、管理类、食品与生物工程类、机械电子类、应用生物科学类、艺术类等九大类。在招生时仍按照专业招生,经过一年基础课学习后,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所有专业学习成绩在前 10 %的学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分大类专业其余 90 %的学生可在大类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二年级后,学生可在本专业中自主选择专业方向,按照专业模块学习所确定专业的有关专业课程。

  5、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学院

  参加山东省本科第三批次录取的国际交流学院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是山东省政府批准的本科学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 4 年,其中第一学年集中学习德国语;第四学年经考核合格学生到德国留学一年。专业课由德国教师以德国原版教材进行教学。学业合格毕业生可获得中、德两国政府承认的山东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德国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在山东省本科第三批次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政策划线录取。报考国际交流学院的考生需在报考前与山东农业大学草签协议,不签订协议者不予录取。经录取入学后,学生不得转学。

  6、高水平运动员

  我校是教育部确定的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山东省确定的招收优秀运动员的高校,体育场馆设施一流,教练水平高,比赛成绩优异。主要招收田径、篮球、

跆拳道等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和田径、篮球、
女排
、乒乓球、武术、游泳等项目的优秀运动员。

  7、收费标准

  按照山东省物价局、教育厅、财政厅批准的各专业收费标准,按学年收取,带 * 号专业为热门专业,收费标准上浮 10 %。国际交流学院各专业收费标准按省有关规定每人每学年 40000 元执行(含到德国留学学费)。

  住宿费根据不同的住宿条件,每生每学年 500 — 1200 元。

  8、录取结果公布

  考生被我校录取后,由我校负责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可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 student.sdau.edu.cn/zsxx/ )或拨打 0538 — 16882206 查询。

  9、奖学金设置

  山东农业大学设立的学生奖学金包括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生专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

  ( 1 )校长奖学金,按照《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执行,金额为每人 3000 元。

  ( 2 )新生报到经复查合格后可一次性获得新生奖学金,该奖学金按高考成绩高低以专业为单位评比,金额及比例按专业的不同分别按照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学生专业奖学金的标准执行,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提高奖励力度。

  ( 3 )我校农学门类专业的学生(以教育部 1998 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界定)实行学生专业奖学金,获奖比例占学生总数的 80% 。

  ( 4 )我校非农学门类专业的学生实行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比例占学生总数的 40% 。

  ( 5 )单项奖学金评定比例为在校学生数的 17.5% ,单项奖金额为每人每年 400 元。

  ( 6 )企业奖学金包括北京三元奖学金、京博农化奖学金、胜邦绿野奖学金、绿霸济困奖学金、慕·赵奖学金、海利尔奖学金、园艺学子奖学金、光合奖学金、泉林嘉有奖学金、大连三仪奖学金、潍坊中基奖学金、六和集团奖学金、山东益生奖学金、山东畜牧业信息中心奖学金、山东信德药业有限公司奖学金、天地缘生物技术奖学金等 16 家企业奖学金。

  10、困难学生资助办法

  我校设立 600 多万元的勤工助学基金,每年为学生安排 2000 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学校每年分春、秋两季发放学生困难补助,合计 150 多万元。另外,学校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发放生活补助,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11、毕业生就业

  我校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以基础扎实、适应性强、作风朴实、富有创新精神,赢得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好评。近三年来,学校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 93% 以上,考研率达 30% 以上,国家和省级公务员的考取率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

  12、研究生培养

  我校现有 6 个博士后流动站、 6 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41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59 个硕士学位授予点,研究生教育涵盖了经济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法学等 7 个学科门类。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考研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达 30 %以上,个别专业高达 70 %。

  13、学籍管理

  本科学生实行学分制管理, 提前修满学分的学生按有关规定可提前毕业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学校允许本科学生在校期间修读双专业、双学位,凡完成双专业培养方案的学生,发给国家正式认可的双专业毕业证书;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发给国家正式认可的双学位证书。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