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唐山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9:54  唐山学院招生网

  唐山学院位于唐山市市区,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有南、北、东三个校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兼设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现有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文法系和专科教育部、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大学体育教学部、计算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会计学、英语等5个重点本科专业(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办,已有6届毕业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
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环境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英语、法学等13个普通本科专业,机电一体化等40多个专科专业,各类在校生11000人。

  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建有先进的校园网和高水平的实验室,其中先进技术制造中心、结构、测试、微机接口、单片机原理、仪器分析、会计电算化、计算中心等实验室在同类院校中居领先水平。

图书馆藏书丰富,近年来在不断增加纸质图书、期刊的同时,还引进了近百万册电子图书和电子期刊。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副教授17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07人,一批在省内外颇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正在成长。教师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日趋完善。

  学院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教育教学质量和总体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校学生参加河北省高校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连续6年居省内领先水平,其中2001级、2002级学生的通过率名列全省高校第一;已有的6届重点本科学生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重点本科生的考研录取率逐年提高;2004届专科应届毕业生参加“专接本”考试的学生录取率占报名人数的40.1%,占当年毕业生总数的22.6%。至2004年,学院共为社会输送了16500多名本、专科毕业生,经过进一步的锻炼,很多已成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相当比例的毕业生走上了领导岗位,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