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石河子大学05年度学位点评估自评情况反馈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20:08  石河子大学新闻网

  记者周小斌报道 根据自治区学位办《关于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完善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机制,及时调整学位点学科结构和地区布局,推动学位授权点整体水平的提高,4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05年学位点评估自评情况反馈会,校领导陈创夫、杨磊、郁兴德、于鸿君、吴新平、吴越及评估专家组成员、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副处长褚贵新就我校学位点评估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希望各学院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进行整改。随后,评估组专家代表针对作物遗传育种、预防兽医学、农业水土工程等9个学位点在师资队伍、研究方向、教学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曹连莆教授对我校2005年学位点评估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他认为我校学位点评估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如果按照博士点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他针对检查过程中在准备材料、学术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陈创夫指出,我校学位点建设既要重申报,也要重建设。他强调,各学院要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整改,避免错误的发生,并就今后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建立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形成一定比例的优良学术队伍;二是要鼓励教师积极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取得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三是学位点建设要和学科建设统筹考虑,协调发展;四是做好研究生专业培养学科体系建设;五是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德育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