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云南大学百名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喜领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20:08  新华网

  日前,云南省妇联、云南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云南大学举行第四届“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该校共有100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优秀女大学生受到表彰。

  据悉,1994年,以救助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为宗旨的“春蕾计划”在云南省实施以来,共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通过各类助学形式,资助了12万多名贫困女生完成学业。1998年,省妇联、省儿基会将“春蕾计划”向高层次、多方位延伸,利用有限的资金,设立了“
云南省优秀贫困女学生奖学金”。4年间,共投入80万元,奖励了2148名优秀贫困女学生;投入82万元,连续两年对当年考入大学的特困女大学生给予一次性补助。继2002年先在云南大学设立“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奖学金”后,2004-2005年,又将其扩展到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财贸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每年,云南5所高校有5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大学生获得资助。(杨丽坤 余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