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高考报名数过5万 少数民族考生连年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3 17:55  宁夏日报

  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及家长极为关心的宁夏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情况目前已确定。宁夏报名总人数为54144人,比去年增加4475人,增长8.26%。

  今年报考的少数民族考生共12284人,其中回族考生11343人,分别占报名总数22.69%和20.95%,上升了1.59个百分点和1.55个百分点。从2002年到2006年,我区少数民族考生连续五年攀升。今年农村、城市考生分别比去年增加2696人、1509人。

  据悉,今年在考生报名资格审查中,将所有报考考生的相关信息(包括就读学校、姓名、学籍号、班级)及举报电话,在学校和县(市、区)招生办以醒目红纸张榜公示,对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的考生(包括所享受的照顾项目)也采取同样的办法进行公示,以确保公平、公正。(记者:冯舒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