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开大学2006年留学生本科招生不设名额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1日专电(张建新、赵静丽)记者从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获悉,南开大学2006年外国留学生本科招生不设名额限制,凡持有外国护照、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以上学历的青年均可报考。

  据介绍,近几年南开大学每年招收的本科留学生为200人左右,与中国学生相同的是,本科留学生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学生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获得学
位证书。

  据了解,留学生学习语言、政治、等文科各专业,须参加汉语水平考试,获得汉语水平考试证书3级以上可直接进入汉语言专业本科,获得6级以上可进入其他专业学习。根据报名情况,每年约有八成至九成的留学生考生被南开大学录取。为了鼓励品学兼优的留学生完成学业,南开大学自2004年起设立“优秀留学生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

  

南开大学是最早接受外国
留学
生的中国高校之一,1954年起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目前全校共有留学生1100余人。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是全国对外汉语教学八大基地之一。

  国际学术交流处的一位负责人提醒说,留学生招生对象不含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学生及海外华侨子弟,这些学生应当与招生处联系有关事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