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万名市民逛校园 华中科大举行第六届校园开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0:2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上午8时30分,来自汉口铁中的400多名高中生在华中科大南一门广场上,举行了庄重的成人宣誓仪式,同时也拉开了华中科大第六届校园开放日的帷幕。

  招生咨询:家长、学生关注问题不同

  昨天上午,前来参观的千余名家长和学生将招生咨询台团团围住,令负责招生咨询的
老师应顾不暇。记者留意到,在提问中,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截然不同。家长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有三个:“今年华中科大高考录取分数线大概多少?”“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这些专业就业形势如何?”

  而设在一旁的“职业规划咨询台”则吸引了大部分学生的注意,该校三名获得国家职业规划资格证的老师,正在为几名学生分析其特长、爱好和高校专业间的关系,令围在旁边的近百名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华中科大学工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湖北省高招仍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的方式,家长们目前不必过于关注对高校录取

分数线的推测,而应更多的借校园开放日的机会,了解学校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学习方案等细节,结合孩子的特长和兴趣,进行有针对性的报考咨询。

  新生:奥运冠军杨威成焦点

  昨日,前来华中科大参加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入学仪式的奥运冠军杨威,成了该校第六届大学开放日的焦点人物。

  杨威告诉记者:“这次深造机会对我而言十分珍贵,虽然将来还有很重的训练任务,但我一定会像备战奥运一样努力完成学业。”他笑着对记者说,从刚才领到学生证的那一刻起,他就为自己定下了两个梦想:一是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金牌;二是在2008年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

  之后,杨威和入选华中科大2006年保送生的10名“准新生”一起,参加了该校大学开放日的植树活动,并和该校领导一起亲手种下了一棵“梦想树”。

  据了解,昨日共有上万名来自省内50所高中的师生和家长参加了华中科大第六届校园开放日。(记者:赵飞 辜雯倩 万霞 李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