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回忆高三生活:夏天来了 六月还会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1:10  红袖添香

  文/江南抒声

  去年此时此门中,鲤鱼潭中欲跃试。

  ——前记

  天气似乎从阳春三月的和煦春风细雨润物中转向热闹酷暑的夏天。是的,夏天来了,六月还会远吗?记得在高三时,同学们常常苦笑着说这句话。现在想想,仍然是有些苦涩的。是的,苦涩。黑色的六月,对高三学生而言是个既紧张又恐惶的季节,因为高考,因为人生的转折点。十年寒窗就此一博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的呢?作为过来人的我,现在想来仍然是心有余悸。虽然那时有很对值得回忆的美丽的东西,但更多的是不堪回首。而今,这些齐涌心头,我却不知是啥滋味了。不过,无论怎样,经历了都不失为一种收获,因为它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不悔,真的。

  提及此,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高三时那种奋斗的精神状态。奋斗的感觉真好,让人崇明了对成功的渴望;在奋斗中,人得到了心的充实和满足,得到了升华,沉淀下来成为一种力量,在以后的人生中永远驱使着你。记起那时,日子是在“三点一线”和“秉烛夜读”中点滴过去的,每天是固定地在书海和题海中穿梭。永远被字母公式定理包围着……这就是我们的高三生活。虽然那时的天很阔,但却有着太多的灰色。但,不管怎样,这都成为回忆了。

  仍然不忘我们那时寝室的点点滴滴,那时我们友谊团结,和谐温馨。我们彼此关心,我们彼此鼓励;我们会在疲惫之余,集体外出踏青,释放心情;我们也会在紧张苦闷中寻求开心,寝室搞笑不断,哈哈大笑的同时,是感动和会心盛满了友谊的杯子。是的,感动,如果没有这些兄弟们的这些,或许我也不会在这写着这些文字了。而今,都各奔东西了,想问一句:“都还好吗?”。我希望他们能永远幸福开心!

  往事如风,事过境迁,关于高三大诸的不堪回首就不说了。只是提起这些美丽的回忆,让自己的心再次投放到那种氛围中,如此自己会更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是的,你只要抱着一颗珍惜和不悔的心,无论你身处何境,都会涌起无限的希望和感受到这世间的点滴美好。不悔,真的不悔,高三,高考。因为,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曾经努力过奋斗过。起码你在进大学时还可以自豪地说:“我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进来的,我无悔了!”

  高三和高考已成为过去时了,而努力和奋斗却仍然在进行时中,永不停息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