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网上试填高考志愿表 辅助填报系统在沪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0:04  新闻晨报

  轻点鼠标,输入模拟考成绩以及高中三年的学科排名,再根据心理测评结果,由电脑帮助考生进行参数调整后得到最终的估分。根据这个最终值,电脑就能为考生填妥高考志愿表。昨天,上海热线教育中心的网上辅助填报志愿系统启用。

  如何填报志愿是困扰考生和家长的难题。现在考生只要登陆“高考指南针”网站(gaokaoclub.online.sh.cn),输入详细的个人学习信息,并做完心理测试题,系统就会根据历
届高考录取分数线、考生所在学校在本市的排名、考生以往的成绩等因素,给出高考估分,指导学生选择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每个批次的前两个志愿,并给出一个模拟志愿表。同时,还建议在各批次院校中填报哪些高校。由于同类高校各专业有不同的录取分数线,电脑还会显示出适合的各专业分数线,给每个专业标上星级,星级越高表示越适合填报。

  业内人士提醒,该系统可以成为考生报考的助手,但填报志愿时不能过分依赖,仍应进行人工咨询。 (记者 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