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考前营养三建议:食谱忌大变少油腻多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0:31  东南早报

  高考前学生营养要讲究,但是不能胡乱讲究。福建医大附属二院营养师宋惠玲医生将对家长提出三个建议:

  建议一:学生及家长近段时间食谱切忌大变。尽管这段时间学习压力大、任务重,但是学生饮食量并不需要比平时增加太多,饮食食谱不要做太大的变动,以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最好能逐渐调整和转换。

  建议二:很多学生为节约时间,经常在外面吃饭。宋医生提醒,应尽量避免在外就餐,更不要光顾街边无牌熟食小贩,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耽误学习。外面餐馆多是油腻的食品,含高糖高脂肪,此类食品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影响正常进食,中医还认为此类食品容易引起“上火”。

  建议三:学生每天要保证1500—2000毫升的摄水量,但不能以喝饮料代替喝水,最好多喝白开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含糖饮料不宜多喝,以免影响正常食欲。茶和咖啡可适量饮用,但一定不能太浓,因为浓茶和咖啡都有兴奋的作用,过多饮用会适得其反,影响睡眠质量。(记者陈武亮/采访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