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报考新动向:外省考生来粤争抢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1:09  南方日报

  22日,我省2006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开始报名,设在广州体育学院的省直报考点人头涌动。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本次报考有个“新动向”,部分来自省外的公务员“抢滩”广东争夺公务员“铁饭碗”。

  随着招考政策的逐步放宽,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和非广东生源(户籍)人员报考广东公务员。比如部分职位就限定需“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也就是说,2006年6月30日前在地级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甚至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对此,已经有9年公务员工作经验的周先生显得很自信:“丰富的工作经验是我的优势。”从河北赶来的小赵前年已经在家乡某国家机关找到了一份工作,这次南下是想给自己多一个尝试。“一样都是铁饭碗,但是我感觉广东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力大多了,只要有好机会我决不放过。”在报名现场,还有一些从四川、陕西等省份赶来的考生。

  报考也凸显某种盲目性。在昨日进场的52个招考单位中,有几个单位因为没有设定专业限制、录用人数,导致很多人一窝蜂报名而成为“大热门”。

  为鼓励人才合理流动,省有关部门将对本次招考未满的空缺职位,在全省范围内调剂录用。然而笔者发现,很多报考者对调剂录取似乎不感兴趣,不少人目标非常明确,“除了珠三角,其他地区暂时不考虑”。 (记者 胡键 实习生 江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