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18个岗位三千人竞考 烟台公务员招考24日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1:34  烟台日报

  昨天,烟台公务员招考进入现场认定阶段。记者获悉,在报名火爆的芝罘区,公开招考18名公务员,初审合格报名者超过2947人,录用与报名比例达1:161;现场认定当天,接受认定的报考者达1010人。

  外地大学生烟台竞考

  “报考公务员,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个选择。”上午9时12分,记者赶到市人才中心,只见认定现场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来自山东经济学院的河北籍女生吕新早上6点才坐火车从济南赶到烟台,她说:“之前,我参加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因面试没通过,才来烟台试一试。”

  在认定现场,记者了解到,不少报名竞考的大学生都已找到工作,但因对工作不太满意才选择报考。来自

吉林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莱阳籍女生李萌(化名)已在北京一家企业谋得一份工作。但她依然报考了市交警支队。她说,“两相比较,我还是觉得烟台离家近,
公务员
职业也稳定。”

  芝罘区人事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不少报名的考生来自北京、济南、青岛等地,其中近一半是应届大学毕业生。

  18个岗位2947人报名

  “此次芝罘区公务员招考非常火爆,我们共招考18人,有2947人通过网上报名初审。”芝罘区人事局负责招考工作的吴龙生对记者说:“今天是现场认定的第一天,接受认定的却多达1010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烟台公务员招考的条件已进一步放宽。由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6年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将户口迁回山东的山东省籍省外院校毕业生)户口不限,同时非应届毕业生的户口不再局限于烟台户口,不少埠外考生都前来报考。

  吴龙生说:“从今年芝罘区招考的情况看,18个公务员岗位都是普通管理科员,这些岗位对专业技术的要求相对不高,也是吸引大量报考者的原因之一。”(记者 郑勇军 通讯员 丁传禹 报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