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省网上评卷演练进行时:可10天完成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3:10  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为确保我省今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取得成功,省招办于4月16日上午进行了全省网上评卷考试环节模拟演练,目前答题卡扫描环节的演练正在进行中。

  4月16日网上评卷模拟考试完成后答题卡经各市、县招办汇总装箱于4月17日送达省招办,18日开始扫描。此次扫描演练使用

  8台高速扫描仪,共扫描答题卡46.3万份,5天扫描完毕。正式阅卷时将使用16台扫描仪,10天完成扫描。

  为确保扫描信息完整、准确,省招办采用专用的高速扫描仪进行扫描。扫描、切割后的图像占用的空间将以数TB计算。为此,省招办特地购置了超大容量的存储设备,全省所有考生的考卷信息均存放在省招办中心机房,有效解决了传统人工阅卷方式的试卷调度等环节可能带来的风险。同时,采用条形码作为考生身份识别的标志,杜绝了因考生填涂个人信息不正确带来的试卷张冠李戴的现象。

  网上评卷答题卡扫描环节对信息安全保密的要求很高,在正式扫描时,整个场地将处于全封闭状态,中断所用通讯讯号,扫描工作由120名非安徽籍军校学员担任。扫描工作场地24小时均有录像监控,并有多种监控防范手段。省招办与各个阅卷点之间为封闭的局域网,所有的信息加密传输。同时,纪检人员全程参与扫描工作的所有环节。(本报记者:张玉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